20140809_192545 

施食.烟供.火供/是消恶缘.结善缘的最佳捷经

 

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一天突然來找我,説了讓他大翻身的故事 :

一直以來,我所認識的他是為人努力,待人客氣,處事忍讓,但就是打拼了三十幾年,仍是載浮載沉,快要成功的事總是出狀況功虧一簣,真是倒楣得很。後聽說有位師父到來,於是決定前往求助,偏偏那天重感冒,全身無力下不了床,內心懊惱不已 ... 難道就是如此倒楣,唯一的希望也無緣一試 ?    愈想愈不甘願, 內心突然升起一種堅強的決心,要求母親叫車扛也要把他扛去見師父, 見了師父教他做的就是煙供,他打的比方很有意思, 如果一直無所求的在門口奉茶給路人,不論是流浪漢 . 或鄰居或沒人要理的流氓 .... 只要是無所求,久而久之,也結了些善緣,哪天冤親債主上門或是自家門口有了衝突,那些平日來領受過好處的就可能會幫忙化解,到底他們是同族的丫 , 比較能溝通吧 ,哈哈 !!

因是無所求的做煙供,故哪天沒時 間做 .也不會有众生不滿,若煙供時有所要求就不妥,變成酬庸性質,那是否要固定僱用啦 ?

這位朋友於是開始煙供,也將師父的話告訴朋友,結論是身邊許多人有運勢差 或是莫名的身心異狀總醫不好的,有瘋了好幾年的,有事事不順的 .... 在誠心煙供一個月 . 有的三個月  或半年之後就感覺到很大改善,他自己則是最久才有反應的,足足做了一年煙供,在工作如常的情況下,突然像開了運似的,連許久前的客人都自動找上門,生意應接不暇,荷包也快速充滿,還在台中精華地段七期買了別墅,老爺車換成 jaguar ,每年帶客戶周遊列國,終於好好的揚眉吐氣一番,來看我時說 現在終於能夠享受到自己努力的成果,也給一直為他擔心的母親有了一個交代。 

現在他已做成習慣,出國也隨身帶著一個小陶香爐,走到哪供到哪,認真得很呢 !

做煙供重要的是要選擇好的煙供香,建議用師父們做的煙供粉,如法製作,從挑選香材 . 擇日製作 . 持咒 ... 等等過程都有儀軌非常嚴謹,因此更具加持力吧 

聽這事真是為他高興,也深深覺得煙供在我們來講,只不過用一點點的香粉,花極少的時間,卻對眾生有那麼大的益處,真是非常值得,姑且不論對自己有什麼好處,今世有幸得人身能造福眾生,若不做實在太可惜了 !

以下是最簡易的煙供法,一般人也能做的 

1. 點香 :
( 粉狀、枝狀皆可 ) 插香爐上。粉狀的可堆成小尖堆狀或長條型 

2. 三皈依 :
雙手合十,先觀想祈請佛菩薩降臨壇城 ( 神桌 ) 或是前方, 

默念 : 祈請十方法界眾生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 三遍 ) 願此香供遍十方,上供諸佛菩薩,下施一切眾生。持續觀想許許多多的無形眾生都在我所點的煙中各取所需,祈請佛菩薩清除所有眾生的業障,使眾生離苦得樂。  

持咒時觀想香煙變的很大 .... 比城市大 .... 比省市大 ... 比地球大 ........ 所有眾生在煙供香中各取所需,得到滿足 

3. 持咒 : 108  ( 至少 7  _)
可唸六字大明咒 嗡嘛尼貝美吽 
或唸蓮花生大士咒 “ 嗡阿吽 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 “


4. 迴向 : 默念 : 願以此功德迴向六道眾生,離苦得樂 

5. 三頂禮 :
雙手合成花苞狀 ( 手中如含珍寶ㄧ般 ) 在頭頂、喉輪 ( 喉嚨位置 ) 、心輪 ( 胸口 ) 各停置ㄧ次,五體投地 ( 下跪雙手貼地磕頭 ) 如此重複共三次。 ( 如場地不方便可免三頂禮 )

~~
 將煙供香爐拿到陽台 讓煙隨風飄散 ~~        完成 

師父開示 煙供法的意義 
    若能如法觀想、持咒、祝禱修持,久之必獲諸佛、菩薩加持,並得到天龍八部擁護,尤其是人世間的諸種惡緣可得轉輕或息滅,種種願望可以心想事成,主要是由於平時具有供養和佈施之福德,行者只要心念一動,無形之鬼神皆來擁衛,幫忙解決困難,故可得到許多意想不到之好處,而這些好處皆可不求自得,不需另費心力禱求。 

     燃燒剩的香灰,不論有無完全燃燒皆留爐內,第二天續加新的香再點、積滿時倒入河流最好,否則倒入流理台水沖掉,能連續四十九天做煙供最好。 

     煙供最重要不可『有所求』.純為佈施眾生供養諸佛菩薩,使眾生獲益、結善緣 

   煙供不要用除障香 
( 如有金屬及陶瓷 2 個香爐,則可將其中 1 個陶質香爐點香粉後拿到陽台讓煙隨風飄散施與所有眾生 )
﹙金屬香爐是供佛的,陶瓷香爐是施與眾生的。﹚ 

TIPS:   108 遍咒時可用此法: 
雙手合十 深吸一口氣、徐吐邊唸咒、一口氣吐完約唸了十幾遍,吐完一口氣、彎一隻手指,扳完十隻指頭就唸超過一百零八遍了 

已上是祈福妹朋友的親身故事,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一起來煙供佈施啦 ~~

煙供只要是無所求的發心,方法正確,誰都可以作的,我朋友開始做時也還沒皈依。    

師父說若教人做煙供要自己從師父學習正確的方法之後再教別人才好,這段開示在生命電視台 "巴戎寺的微笑 " 專輯中有收錄,祈福妹當初也有疑問因此提出這問題請示貝瑪千貝堪布仁波切的 

煙供隨時可做,一般是上午點香供佛,傍晚煙供下施眾生,但是師父教我說隨時都可上供兼下施,咒語是一樣的先祈請 ( 可默唸觀想你所認識的菩薩聖號 : 蓮花生大士 . 觀世音菩薩 . 地藏王菩薩 .... 等等 ) 祈請諸佛菩薩降臨自己的額前上方,再祈請所有眾生皈依佛 .......... 照煙供法唸完咒語之後讓煙隨風飄散就完成。 

佛菩薩最在意的是眾生,與其純粹拜佛,不如多佈施眾生更令佛歡喜呢 !

起先做時也是有些疑問 : 布施可以啦, 但是若在家裡做 請許多眾生來 .... 心裡總有些毛毛的,這問題請教了尼馬堪布仁波切, 

師父說: 如果先發菩提心.就不會害怕眾生,來的眾生都是喜歡親近佛法的 
我是純粹佈施,他們歡喜得很,絕不會害我,但是 ...... 我還是 .... 怕呀 ! 師父又說當我們在做煙供時,不好的眾生看我們的臉是金光亮眼,不敢逼視, 不敢近身的 ... 若還是怕的話,可以在陽台外面做也無妨,一樣先祈請佛菩薩降臨額前虛空中,再祈請眾生皈依佛 ..... 這些步驟做完 香煙留在陽台就完成了。若擔心家中不乾淨,可點除障香強力除障的那種 !

 ?! 原來可以躲在金鐘罩裡, 那就不怕了,祈福妹這下才開始解除疑慮,安心煙供。 
例如農曆七月時, 我就多做戶外的煙供,但在屋子裡可是常常點除障香, 祈福妹沒有定力,說不怕是假的啦 !!

自知學佛不精進,目前無法做到如許多師兄勤做功課 修各種法門,只是有空點香時都盡量上供和下施同時做   ( 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吧 ? 自以為的 ! )  生性疏懶又想做點什麼的人,就是醬啦 !

倒是有一個很大收穫 就是 : 在煙供時會覺得自己有幸得人身,可以布施於人,真是好幸運 ........心中會很感恩。那種感覺超好說 ~~

大概這就是法喜充滿吧 !!

能接觸煙供有機會佈施眾生真是很大的福報ㄛ ~

祝大家平安吉祥   累積福報滿滿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吳哥窟祈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